通常走在路上,看到女孩子背影

會不會有股衝動,想一窺女孩的臉蛋

那種期待的感覺,說也說不上來

除了打理妝容之外

也別忽略了自己的背影

一百種燙髮背殺

教你如何用背影吸引群眾的目光

以下圖片,都是燙出來了

因為太多人問說是不是電棒夾出來

絕對不是

若是的話我也不敢打出這篇

燙髮這件事

想分享一些心得給你們知道

好得捲度,不外乎頭髮彈性,光澤,以及紋理感明顯

其中設計師掌握剪髮技巧就非常重要

(厚薄度拿捏,層次拿捏,劉海修飾拿捏....)

最重要不外乎是髮質!!!!

髮質好不好決定燙髮關鍵

護髮就是燙髮背後極大的推手

左邊是燙前,右邊是燙後

用護髮跟裁剪技巧與捲度搭配

把頭髮髮質彈性與光澤感燙起來

但不是所有髮質都成立的

漂過跟極度脆化髮尾,鏈鍵被完全破壞,彈性大打扣

什麼護髮下去都一樣

都建議直接剪掉在處理

慵懶的韓式捲髮

只需要輕輕鬆鬆往後繞捲,自然成型

很多人問

燙髮正常維持可以多久

上圖大卷,自己會整理一般3~6個月

捲度越大,維持週期越短

(魚跟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

捲度部分設定在中捲

剛開始會紋理感會非常明顯

也相對延長燙髮的週期

短髮也可以

增加頭髮蓬鬆感

稍稍手繞吹整即可

比較容易渡過卡在肩膀上尷尬期

 

   燙髮客人常會提問迷思

Q :  懷孕可以燙頭髮嗎?

A :  一般燙髮藥水不會與肌膚接觸是不會有影響的

除非是冷燙藥水(液體狀)可能會有接觸到皮膚疑慮,會不建議

 

Q :我剛染完頭髮,但我現在想燙頭髮,可以嗎

A :  當然不建議,顏色容易脫落,除非你要再重新染色

染完頭髮一般會建議2~3個月才重新調整捲度

 

Q :  我頭髮很細很軟,我能燙得出蓬鬆大波浪嗎

A :  頭髮很細很軟,相對的捲度部分就必須再縮到很小捲

當然真的要有蓬鬆感,是可以搭配些髮根燙在局部

細髮容易反直,直接燙大波浪,出來可能一星期後就沒有捲度了

 

Q : 若我想燙頭髮跟染髮一起可以嗎,會不會很傷髮質

A : 一般會評估髮質狀況,比較受損的髮質

會建議分開處理,另外護髮前置保養,一定要確實到位

才能再擁有好的捲度同時兼顧髮質

             

以上是我自己對燙髮鑽研的一些心得,不敢說完全正確

提出來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Sam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